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希伯來書3章7-11節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以色列人的心剛硬,是因觀看神的作為。他們不是不知道神的工作,也不是沒看見神的作為,但他們只是觀看,從來沒有全心相信,全人投入。以色列人過紅海時,看見摩西用杖讓水分開,他們也走在其中。當埃及軍兵追過來時,摩西舉杖,水就重新復合,所有埃及軍兵都淹沒在水中,他們因此而得救。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看見神叫磐石出水,也喝其中的水;他們也看見天上降下嗎哪,每天撿嗎哪維持生活。他們也看見沒有肉吃時,神從天上降下鵪鶉,他們吃了得以飽足。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時,看見祭司下水,水就分開,他們就經過水,到達那應許之地。他們的眼睛曾看見各樣的神蹟,但卻停留在觀看的地步。
 
   小時候我家是兩層的樓房,孩子都喜歡聚在騎樓往下看,常在上面品頭論足。不少人在教會,也是騎樓式的基督徒,觀看神的作為,也觀看弟兄姊妹;很多人在觀望當中,生命就流失了。另一方面,當我們觀看時,常常也帶來很多批評論斷。就像耶穌復活後,有兩位門徒往以馬忤斯的道路上行走,他們臉上非常愁苦,因為知道耶穌已經死了,卻不知道主已經復活了。所以當復活的主向他們顯現時,他們卻認不出來,耶穌問他們:「你們為何如此愁苦呢?」他們說:「難道你還不知道這些日子在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嗎?」就將發生的事情告訴耶穌。
 
   他們在這說說聽聽的過程中,卻忽略了一生中最大的神蹟,就是復活的主原來正與他們同在。我們常觀看神的作為,將神的事說說聽聽,卻忽略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復活的主正與我們同在。常常因我們觀望神的作為,以致於反而進不了神的應許之地,何等可惜!你是一個觀望的基督徒,還是一個真正參與在神作為裡的基督徒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求神憐憫,讓我們從觀望的光景中離開,給我們心志能全心相信,全人投入。在每天生活中與你同工,見證你榮耀的作為。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