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希伯來書4章10-11節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首先,要進入安息,乃是歇了自己的工。進入安息不是靠擁有的才能或事物,神的救恩不是靠才智力量來完成的,完全是倚靠耶穌的恩典。主的恩典不需加添或減少什麼,完全是耶穌自己的工作;我們所能做的,只是歇下自以為能夠成就的事,讓主的恩典來掌權。
 
   摩西年輕時,發現自己猶太人的身份,想藉自己的力量來解救以色列人。有天他看見埃及人欺負猶太人,就打抱不平,一拳把那埃及人打死了。第二天,他想去排解兩個猶太人之間的糾紛,一個猶太人卻說:難道你也想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心中就害怕,逃到曠野去避難,四十年之後,神呼召他拯救以色列人。這是一件四十年前的他,自以為沒有問題的事;可是現在的他卻一再推辭,因為認識到自己實在不能。但感謝神,他一生最後四十年,經歷到「雖然自己不能,但神卻能」的恩典,神就藉著他成就大事。摩西一生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是「我能夠」的階段,第二是「我不能」的階段,第三就是「我不能,但神卻能」的階段;這也是你我在事奉神時,所必須經歷的。
 
   其次,我們也要竭力進入主的安息;這是相對於後面所說,有人會因為不信從而跌倒。所以要謹慎,免得輕忽了神如此大的恩典。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需要竭力;竭力是針對我們內心,不是外在有什麼可做的,而是指內心的態度。我們需要常被提醒,要回轉像小孩的樣式,愛慕主勝過愛慕一切,不要像當年的以色列人。人常受環境影響,環境好時會讚美,環境不好時就埋怨。以色列人在曠野埋怨的景象,仍不斷出現在教會歷史中,只是處在不同背景而已。看看自己的生命,不也像以色列人一樣嗎?環境不好時,我們不是一樣埋怨嗎?求神憐憫,使我們的心不致於因此而跌倒軟弱,讓我們的態度能被調整來歸向神,不讓仇敵在生命當中有任何的進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為在基督耶穌裡,一切救恩都已完成,我們可以單純來領受神的恩典。求主幫助我們,竭力向前奔跑,保守我們的心常在你裡面,免得仇敵奪去你所賜的恩典。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