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6

希伯來書3章5-6節

「摩西為僕人,在 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但基督為兒子,治理 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希伯來書的作者再次將摩西跟耶穌作清楚的比較,摩西在神家中不過是個僕人,他全然盡忠,作所當作的事;耶穌卻是神的兒子,治理神的家。一個是僕人,一個是主人;一個聽從命令,一個發號命令。每個信徒都不過是主的僕人,都是為了成就神的心意,所事奉的是同一位主。耶穌在我們生活、事奉的各樣事情上都應當作主,但我們卻常忽略這點,誤以為耶穌不過是我們生命中阿拉丁神燈裡的巨人;遇見困難時,才來到主面前,希望祂幫助,卻不讓祂作我們生命的主宰。
 
   我們雖說:「我要跟隨耶穌」,但禱告時反而說:「主啊,我明天要出差,求你跟著我去,保守我平安。」到底是主跟隨我們,還是我們跟隨主?一個事奉神的人要清楚,耶穌永遠不是我們的跟班,而是元帥,因祂來乃要作主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倚靠祂、跟從祂。保羅在大馬色路上,忽然有大光照他,他從馬上摔下來;那一剎那他問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問題,他說:「主啊,你是誰?」他不認識這位向他顯現的神,卻知道這位向他顯現的,將是影響他一生的主宰。我們都認識所信的是耶穌基督,很可惜的是,卻不知道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
 
   你可知道耶穌是你的主嗎?你是否在每天生活中尊祂為你的主?在你生命中,是否容許祂進入到你生命每個角落來掌權?你是否願意在生活每個部分單單倚靠祂,順從祂,並跟隨祂呢?求主幫助我們,若你在生活中尚未遵祂為主,今天神就向你發出呼召,讓你從此開始能遵從神的話語,順從聖靈的感動,在每天生活中單單為祂而活。你願意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生命的主宰。你在我們生活中親自引導,率領我們得勝。求你幫助我們能順從你的引導,在每天生活中遵從你是我們的主,讓你旨意顯明在我們身上。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