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希伯來書3章14-15節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希伯來書的作者説:「我們若將起初的信心,堅持到底」,可見信心不是自然的,需要堅持到底。信心的成長,在於遵行神的話語,就像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七章講到,一個僕人遵行主人吩咐的,在遵行的過程中,僕人發現主人果然照所説的一樣信實可靠,信心就能成長。
 
   當我走向全時間服事神的過程中,最困難的階段,倒不是決定全時間服事,反而是要辭去工作,踏出這一步時。那時本以為可以先在機構工作,結果此路不通,必須全時間念書,此時太太也懷孕了。很多人勸我不要去,理論上我知道神是信實的,但真要踏出這步時,實在很困難。我想到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情景,這次他們過約旦河,跟上次過紅海不大一樣。過紅海時,是摩西先舉起杖,海就分開,他們走過去,不需要什麼信心。這次不大一樣,神吩咐要先將腳踏入水裡,然後水才分開,腳若不踏入水中,水就不會分開。當他們遵行神的話語,看見神的作為,信心就增加了。那時神藉著這件事激勵我的心,既然是神的吩咐,要我走向全時間服事的道路,豈可不遵行?若不遵行,怎麼能經歷神的信實呢?所以我們全家憑信心走出去,神後來為我們豐富預備,遠超過所想像的。在我讀神學時,反而是最富有的時候,弟兄姊妹的奉獻,教會的支持,源源不絕,我實在經歷神的信實。當我們願意運用信心時,就能經歷信心的成長。
 
   其次,信心的成熟,也在於忍耐持守。生活中難免遭遇苦難,信心也會受考驗;真正從神而來的信心,需要經過考驗,不能空説有信心,到時第一個跌倒的卻是自己。事實上,神也藉著苦難磨練我們的信心,能除去信心裡面一切雜質,單純信靠祂。所以彼得在彼得前書裡,安慰受苦的信徒説:「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為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與尊貴。」當我們在苦難中信心受到磨練,要求神幫助我們能忍耐持守,好讓自己的信心能勝過苦難和考驗。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不但是給我們信心的神,也是讓我們信心能創始成終的神。讓我們天天倚靠你,經歷你的得勝和豐富。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