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希伯來書3章1-2節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他為那設立他的盡忠,如同摩西在 神的全家盡忠一樣。」
 
   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時候,忠心做神要祂完成的工作。耶穌三十歲才出來全時間傳神國的道,三十歲以前祂在做些什麼?祂不只從早到晚禱告等候,更忠心作一個好木匠。祂知道神呼召祂出來不是作木匠,卻忠心作好手中的木工。當時有人找年輕的耶穌,請祂做張桌子,如果換作我們是耶穌,可能心中很多牢騷。但耶穌不同,當時候到了,祂就出來傳講神國的話語。
 
   在大衛的時代,被掃羅追殺,流亡曠野。他躲在亞杜蘭洞裡,當時有四百人跟從他,跟從的人是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他知道神應許的是皇宮,不是山洞,如今他卻在山洞裡,加上這批跟他的竟是這樣的人。但他沒有灰心,反而忠心做神託付的工作,時候到了,神就呼召他們離開山洞。當他們離開山洞時,這四百個人不再稱為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而被稱為大衛的勇士。哈利路亞!
 
   你覺得今天自己的環境好像山洞嗎?好像神應許你的不是如此?你需要在神所給的環境上忠心,忠心去做神託付的工作,時候到了,神要親自為你開路。什麼是神託付在你身上的工作?若是作丈夫的,應當好好愛妻子;若是作妻子的,應當作個順服的妻子。在教會裡,該做的就去做,不要推托;該事奉的就去事奉,該奉獻的趕快奉獻;該信主的,不要再延遲,趕快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該聚會的,不要偷懶。當你甘心順服時,就會發現神的能力降臨在身上,就會看見神所為你預備,許多敞開的門。
 
   只要你盡上當盡的本分,做神託付你做的事,到了時候,神一定把突破帶到你生命中。因為當你盡上本分,神也要盡祂的本分;我們在神面前只是器皿,所能做的就是順從。而當我們順從主的時候,祂自己就要為我們來開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為我們開路的神。你要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有忠心,求你把這樣的心志放在我們心中。無論我們到哪裡,都要順服,都要忠心,好讓你的名得到榮耀。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