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希伯來書1章4-5節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所有的天使, 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耶穌基督的工作,遠超過天使的工作。天使的工作十分重要, 神為每個人預備一位天使來保護我們,馬太福音18:10裡主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天使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主要是保護看顧,所以詩篇作者說,神叫使者四圍安營保護我們。但天使的工作卻不能叫人的心扭轉歸向神,只能成就外在的工作,不能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天使只能顯明神的全能,卻不能顯明神的慈愛,因為天使只是個服役的靈。
 
   但耶穌所承受的名字,卻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祂從死裡復活,神已將祂升到至高,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一切權柄都在祂手中,祂不是服役的靈,乃是配受我們敬拜的真神,所以天使是不能與耶穌基督相比的。當時教會錯誤的教義,以為真神不能成為肉身的樣式,耶穌不可能與神同等,只是天使中最高的天使。事實上耶穌的名字,遠超過天使的名字;耶穌的權柄,遠超過天使的權柄。第五節說,神從來對那位天使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對那位天使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聖父與聖子有同樣的生命關係,祂們本質相同;但天使只是服役的靈,不能享受神生命的豐滿。一旦認清楚兩者的關係,就要為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感謝;信主的人不但有救恩,而且因著耶穌,我們得以稱為神的兒女。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其實比天使更大,神也差遣天使來保護我們。
 
   詩篇九十一篇說,在我們一切所行的路上,祂在用手托住我們。哈利路亞!我們生命中常經歷天使的保護,我自己遇到最危險的時刻,就經歷天使像膀臂一樣托住我,使我免去生命的危險。弟兄姊妹,你可以放心倚靠神,不但可以享受耶穌基督如牧者的引導,也可以享受天使如軍兵的保守。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你是我們的牧者,安慰我們的心靈,也差遣天使四圍安營保護我們。若我們在軟弱、困難、危險中,奉耶穌得勝的名,斥責仇敵一切工作,願你的保護臨到。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