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希伯來書3章16-19節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以色列人不能進入神的安息,主要原因在於他們不能信從。信從就是「相信並且順從」,兩者不可分;雅各書也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信心與行為像船的兩支槳,如果只用一支來划,船就不會走正,必會走歪;使用信心和行為兩支槳一起划的時候,船才能保持正確方向。雖很多人信耶穌,卻很少人真正願意順從聖靈帶領。我們對主的命令常只是聽聽算了,聽到牧師在台上說要十一奉獻,但我們常東想西想,很難在生命中來遵行。
 
   信心與行為是不可分的,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時,也需要順從祂的命令。其實十一奉獻在所有主的命令中,是最容易遵守的;傳福音不容易,彼此相愛,如果你真試過也不容易。只有十一奉獻在神所有命令當中,是最簡單的一條,若在最簡單的事上都不能順從,怎能說我們是跟隨主、愛主的人呢?
 
   另一方面,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大使命;從新約聖經可看見,主離開世上時,清楚把這個使命給了我們。這使命不只是給使徒,也給所有凡是信主的人,但我們聽見後,卻很少有真正的行動。在教會我們常追求自我滿足,忽略了神的心意是否得到滿足;我們常顧慮自己的需要是否有人關心,卻很少走出教會,關懷外面有需要的人群。當我們說相信主時,也必須在生活中順從主的命令。
 
   我們需要彼此相愛,這是主給的新命令。信徒有時連家人都愛不下去,更不要說愛其它弟兄姊妹了。我們要學習真正彼此相愛,彼得前書說「需要切實的彼此相愛」;不只是說說聽聽,而是願擺上生命的代價,真正去愛生活周圍的人,愛弟兄姊妹,甚至愛那些不愛我們、抵擋我們的人。求神幫助我們,祂的確賜下了應許之地,讓我們憑著信心,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應許之地吧!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信實的真神。求主幫助我們,不但頭腦裡面相信,也在實際生活中,遵從你的話語。讓我們進入你的應許之地,從心裡得享安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