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6

希伯來書2章1-2節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神的話是確定的,不是似是而非的;祂的話一出不徒然返回,句句帶著能力,所以我們應當「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所聽見的道,特別針對耶穌帶來的救恩而言;聖經提到耶穌乃是神的兒子,不只是歷史上的一個人物。很多人喜歡在神學裡討論所謂「歷史上的耶穌」,批判分析聖經,說某些是早期寫的,某些是後來加上去的,想用各樣分析,說明耶穌基督不過是一個人。但事實上,聖經清楚確切地說,耶穌不但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耶穌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果然是神的兒子,這件事不但記載在聖經裡,甚至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Flavius Josephus)的書中也說明了這件事。他特別提到,耶穌的門徒宣告說,耶穌從死裡復活了;不但這樣宣告,空的墳墓更證實了耶穌基督的復活。你若到耶路撒冷,一定會去看耶穌的墳墓;主的死裡復活,證明了祂是神的兒子,聖經如此確切告訴我們,就應當如此確切來相信。
 
   其次,耶穌也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很多人嘗試用別的方式來尋求神,有些想用道德重整,有些想用教育改革,有些想靠著善行。但人的罪若得不到解決,沒有辦法來到這位聖潔的神面前;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必須降生在世界,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祂必須在十字架上,承受神對罪惡的刑罰。當主在十字架上承受罪惡的刑罰,我們就能從罪的捆綁中得到釋放。主也必須從死裡復活,因為當祂死裡復活,就證實祂的確勝過死亡與陰間的權柄。這不但是真理,更是每天可以運用的力量,耶穌今天就要成為你我的道路、真理、生命。這絕不是似是而非的道理,我們讀神的話應當謹慎,憑信心來領受,祂的真理就能叫我們得到自由。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你的話語安定在天。我們讀你的話時,讓它成為我們信心的根基及動力。你乃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每天與你同行,你就要成為我們的力量和幫助。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