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6

希伯來書3章12-13節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 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以色列人剛硬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不信。倒不是說他們不信神,或不相信神蹟,因為他們就曾在神蹟當中。他們的不信,乃在於沒有辦法將自己交托給神。真正的信心不單只在理智上認同,乃在把自己交托在全能的神手中。當不如意時,你真的相信,主的道路高過你的道路嗎?當主的意思跟你的意思不一樣時,你真的相信,主的旨意高過你的旨意嗎?單身的弟兄姊妹,你敢將婚姻交托在神手中嗎?上班的弟兄姊妹,你敢將事業交托在神手中嗎?不是說你就不用計劃,不用盡上本分;而是在一切當盡的責任之上,你相信神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嗎?
 
   很多基督徒之所以不能經歷神豐富的恩典,主要原因乃在於不信。四福音書中,凡耶穌所到之處,都充滿神蹟奇事。除了拿撒勒,耶穌在那裡,並沒有像在其他地方行那麼多神蹟。馬太福音13:58說,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也許你我已憑著信心接受神的救恩,但有沒有憑著信心接受聖靈引導,進入神的豐富呢?不完全認識主的權柄與豐富,就還不確知祂是統管宇宙萬有的真神,祂仍坐在寶座上記念每位屬祂的兒女。當我們信心的眼睛被打開時,認識到神是這樣的全能豐富,自然會從我們生命深處來相信祂,來倚靠祂。
 
   希伯來書作者說,我們要天天彼此相勸;這是為什麼在教會和小組中,要常彼此對說的原因,因為在教會實在不需再多談世俗的事。教會裡應當彼此相勸,要更多地愛主,要更多地跟隨主。當我們天天跟隨主,天天彼此相勸時,我們裡面的信心就能被建立起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感謝你,因你是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求你教導我們在生活中信靠你,讓我們天天彼此相勸,使你的聖靈能在裡面堅定我們的信心。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