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希伯來書5章1-2節

「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
 
   首先,大祭司是神選召的。一個事奉神的人既是被神選召的,就不是按照人的條件,而是按照神的條件。人常按人的方式看別人,按外貌、學歷和身世,來論斷一個人是否配得神的選召。神所選召的,乃是心裡面能夠體貼神心意的人。
 
   第二,他是代替人來到神面前。舊約時代,人因有罪的攔阻,不能直接來到神面前。所以神設立大祭司,乃是要代替罪人來到祂面前。從人的角度看,大祭司的職務是非常戰競的,因為他代表世人所有的罪,帶到神面前,求神饒恕。所以舊約時代大祭司進入至聖所前,都要沐浴洗身,潔淨外表,也潔淨內心,深怕來到至聖所會被神擊殺死亡。
 
   第三,他是代替人獻上祭物的。既是代替人的罪來到神面前,就必須為罪人獻上祭物。利未記一到五章裡,提到神定規人要獻上的五種祭,就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與平安祭。這些祭有些是要全人奉獻時獻上,有些是為了感恩獻上,有些則是為了自己的罪,為有意或無意犯下的罪獻上的祭。大祭司的職務,乃是替人獻上這些祭物,好從神那裡得到赦罪的平安與恩典。
 
   第四,他能夠體諒那些愚蒙和失迷的人。「體諒」在原文裡,乃是溫柔與寬容。聖經常把我們比喻成羊群,是最容易迷失和受到驚嚇的。我們常活在愚蒙和失迷當中,所以人在年輕時,常說自己是迷失的一代。到了中年高喊「中年危機」,就是人生到了一個階段,發現以前所奮鬥的,如今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忽然又問回年輕時問的問題:活著到底為了什麼?甚至我們到年老時還問同樣的問題:到底我活著是為什麼?祭司在這裡預備的,就是耶穌基督的工作,主能體諒我們的愚蒙和失迷,祂在我們身上充滿溫柔與寬容。只要我們來到主面前,祂能夠體恤幫助我們的一切。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我們生命中的大祭司,代替我們一切軟弱,擔當我們一切罪過。今天我們可以將需要帶到你面前來祈求,你必要用榮耀的豐富供應我們。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