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6

希伯來書3章3-4節

「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 神。」
 
   當時的猶太人非常尊敬摩西,因為舊約律法從摩西而來,所以他們看重摩西,過於看重耶穌的工作。希伯來書作者向猶太人説明,耶穌比摩西更大,祂比摩西配得更多榮耀與尊貴,因為耶穌是創造者,摩西是受造者。神創造我們有目的和計劃,祂在每個時代都有不同心意,也揀選不同器皿來成就祂的心意。就像房屋結構裡有許多磚塊,有些是做根基用的,有些是做牆用的,有些是做屋頂用的。神永恆的計劃裡,就像在建造一座房屋,開始時祂可能放些磚頭做根基,不同時候放些磚頭做牆,之後再放些磚頭做屋頂。
 
   摩西只不過是房屋磚塊的一塊而已,就像保羅也是。同樣,我們在神手中不過是器皿,是房屋的一塊,沒什麼可誇的。箴言講到耶穌是智慧的工程師,因祂是主、是神;我們不過是受造者,在創造者手中隨其意思運轉。就像下棋,棋子在下棋人手中隨意被放置,我們的主就是棋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祂穩操勝算。當我們樂意將生命交托在祂手中時,以祂的全盤計劃來運作,就要得著那最後的得勝。從這個角度來看,耶穌基督的工作是遠遠勝過摩西的。
 
   我們需要謙卑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不過是受造者,將生命交托在祂手中,讓祂使用。我們要忠心順服,按照神的心意,站在所當做之事的崗位上事奉神。讓我們彼此配搭,讓神的家能被建立起來,使祂的心意透過我們得到榮耀。弟兄姊妹,你願意嗎?將你一生交托在祂手中,祂必要大大使用你。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在我們生命中有目的和計劃。無論你把我們放在那個位置,讓我們心存感恩謙卑順服,讓你使用,好讓你的榮耀在我們生命中得到高舉。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