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希伯來書1章6-7節

「再者, 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的使者都要拜他。』論到使者,又說:『 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耶穌在這裡被稱為父的長子,這是比喻的講法,並不是指父神比耶穌還大,像人所想像的父子關係。長子是指耶穌與信徒的關係,所謂長子,就是耶穌是我們的樣品,就像聖經中「初熟的果子」。意思就是,如果一棵樹結出的第一顆果子是酸的,以後的果子也都會是酸的;第一個果子是甜的,以後的果子也都會是甜的。同樣,耶穌是長子的意思,就是我們的生命必然像祂一樣。我們本相無論是如何,只要接受耶穌做個人的救主,主的靈就在我們身上運行,使我們的生命被塑造,漸漸有耶穌基督的樣式。無論你怎樣看自己,也許覺得不太像耶穌,但只要不斷向神敞開自己,你的生命就要被神的靈觸摸,帶來改變。
 
   耶穌的身份與天使截然不同,天使只是個服役的靈,耶穌卻是萬有主宰。第六節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既然如此,耶穌就有權柄,差遣天使來成就祂的工作。所以第七節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舊約裡神常用風為神的百姓開路,用火成為祂百姓的保護引導。同樣,神也會差遣天使,在我們生命中成為保護、引導,做開路的工作。你只要單純來相信,並且倚靠祂,神的恩典今天就能臨到你身上。在你生活環境中,是否正遇見難處?是否需要神的保護?只要把你的需要,帶到主的面前祈求,主的靈就要差遣祂的使者,在前面為你開路。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仍是那位為我們開路的神。當我們遇見各樣難處,求你的靈差遣天使,為我們開路,來保護我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