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6

希伯來書2章5-8節

「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 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但有人在經上某處證明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
 
   這裡講到「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小」是指暫時,因為耶穌基督的工作,那個時刻還沒有完成;一旦完成了,天使就成為信徒服役的靈。我們在神面前的地位何等尊貴,雖是渺小的,但思想自己在神面前,真像詩篇作者所説:我們算什麼,你竟顧念我們?可是人卻常自以為了不起,以為應得到神一切恩典,有時神延遲不聽我們禱告,還會生氣。但若不是因神的憐憫和恩典,我們如今豈能站立在祂面前?
 
   以前我住在美東時,常帶朋友去紐約世貿大樓參觀。當我們站在第一百零七層樓,從上往下看,發現本來在地上很大的卡車,從上面看不過像火柴盒;何況從全能的造物主眼中來看,我們是何等不配,何等渺小。難怪聖經稱雅各「你這隻蟲」,大衛在詩篇裡常自稱「我不如死狗」;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看見自己的本相時,真的要謙卑下來。聖經説神揀選軟弱的,叫那些強壯的羞愧;揀選貧窮的,叫那些富足的羞愧。但事實上,這世界真有強壯的人嗎?其實沒有,只有一些自以為強壯的人罷了。
 
   當我們認識到自己何等渺小軟弱,神竟如此樂意顧念我們,內心就不得不向神感恩。一旦你明白神在你我身上的恩典,就不能不存著感恩回到祂面前。神不但恩待我們、救贖我們,更提升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甚至讓天使成為我們服役的靈。這是何等的特權和恩典,讓我們向神獻上感恩。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何等浩大,讓我們成為你的兒女,在生活裡經歷天使的幫助與保護。為此獻上感謝,也讓我們每天倚靠祢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