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6

希伯來書1章13-14節

「所有的天使, 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我們的地位在神面前何等尊貴,你可知道,天使其實是服事我們的嗎?每位信徒都是主重價所買贖回來的,你我在神面前極其珍貴。以前曾去一個基督教營地參加退修會,洗手間門上寫著「王子」、「公主」,我第一個反應是:這大概不是給我這種凡人用的。但轉念之間想起這是基督教營地,「王子」難道不是指我嗎?神的靈突然開我的眼睛,讓我明白自己在神面前何等尊貴。我們在神國度裡,稱呼神為父親,我們乃是神國的王子公主。當你想到這裡,內心真的歡喜快樂,我從小就夢想能作王子多好,沒想到夢想竟成真了!
 
   一旦明白自己是神國的王子公主,就不會訝異天使是服役的靈。第一,我們與神承受同一個生命,在基督裡,當我們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就從神那裡領受了生命。這生命既從神而來,就使我們與神連接在一起,也與其他信徒連接在一起。我們承受的是與神同樣的生命,但天使卻沒有這樣的生命,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是超越天使的。
 
   第二,每位信徒身上都有主寶血遮蓋。當信徒犯罪跌倒時,可以回轉到主面前,靠著主的寶血赦免一切的罪,主就按照祂的應許塗抹我們。但天使卻沒有這樣的遮蓋,當天使墮落時,也沒有神的救恩來挽回。這是信徒所擁有的特權,也是我們之所以能超越天使的原因。
 
   第三,在信徒身上有聖靈的內住。當聖靈內住我們裡面,就有得勝的權柄,可以天天向仇敵誇勝;天使沒有聖靈內住,也無從向仇敵誇勝。所以從這幾方面,我們的身份真的超越天使;我們要為這些恩典,向神獻上感謝。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明白神差遣天使,成為我們的保護,為此也向神獻上感謝。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何等愛我們;不但讓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也差遣天使在我們生命中成為保護,為我們效力。為這一切恩典獻上感謝,也讓我們在生活中能夠為你而活。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