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6

希伯來書4章14-15節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舊約時代,神在以色列人中間設立了三種職務:先知,君王與祭司。先知代替神向祂的百姓説話,君王也是代替神向祂的百姓做管理的工作;只有祭司,是代替人來到神的面前。祭司是非常戰競的工作,大祭司進入至聖所時,非常恐懼戰競。他一年進去一次,進去前要沐浴洗身三天,不但要潔淨外面,也要潔淨內心。當他進去時,外袍要掛著鈴噹,他在裡面走來走去,鈴噹會響;萬一聽不見鈴聲,恐怕他在神面前無法站立,已被擊殺死亡。但平常人也不能隨意進去,所以還得在他身上綁條繩子,萬一感覺祭司死了,才可以把他拉出來。
 
   但在新約時代,耶穌基督已為我們完成這個工作。耶穌是真正的大祭司,舊約時代人不完全,直到新約時代透過基督,所有神在舊約要求的,都在祂裡面得以完全。耶穌在地上工作時,不像法利賽人,只會指責別人;也不像施洗約翰,單單傳講神的審判。祂常有愛的觸摸,從來不只是厲害地責備,用愛與憐恤挽回人。那個行淫的婦人被抓到耶穌面前,按照當時律法,她該被打死的。她也期待耶穌責備她,沒想到主對她説:「沒有人定妳的罪嗎?」她左看右看,真的沒人定她的罪,耶穌説:「我也不定妳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主完全按她的本性接納她,也重新恢復她。
 
   無論你我在神面前光景如何,永遠要記得,耶穌是你的大祭司。祂能體恤你我的軟弱,能在軟弱中幫助我們。祂站在父神與我們中間,把我們這些罪人重新帶到施恩寶座前,從神那裡領受幫助。你有深切的需要,或在極大的軟弱中嗎?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因為耶穌就是你的大祭司。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因你不但是我們的救主,也是我們的大祭司。你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也親自扶持、幫助我們。求主的靈運行,把那隨時的幫助與力量賞賜給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