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希伯來書4章3-5節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 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 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這三節聖經,乍看之下好像前後矛盾;一方面主說,他們斷不可進入安息。這裡看到有兩種人,一是相信的人,另一是不信的人。相信的人,得以進入神預備的安息中,但不信的人,就無法進入神預備的應許之地。
 
   「相信」指的是相信神的工作,相信神在基督裡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這工作是神在創造宇宙時就已預先計劃好了。創世記2:1說,神造完萬物之後,就安歇了祂的「工作」,這也包含了後來耶穌降世救人的工作。神已預先看見一切事情的成就,也早就預先成就了一切。面對這預先已為我們成就的工作時,我們就是單純來領受,這就是相信。比如說我到你家裡做客,先敲你家的門,你打開門,看到是劉牧師,就說:「歡迎,劉牧師,請進。」相信,也就是接受的意思。
 
   今天耶穌也在你心門外叩門,你打開心門,歡迎耶穌進入你生命當中。不是只作客人,更是來作主人;我們相信祂,就是接受祂進入自己生命。同樣,面對神的救恩,我們就是單純來領受;若我們想靠自己的力量才智,代替神的工作,就會落入愁苦之中,得不著安息。其實,信心就是相信神所為你已經成就的工作;憑著信心宣告,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已經成就。不但神的救贖計劃成了,也是在我們的身上成了。你曾作過這樣的宣告嗎?主的救恩已在我身上成了!主的醫治已在我身上成了!主的旨意已在我生命中成了!憑著信心宣告,就能進入主應許的豐富中,哈利路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你賜下寶貴的救恩,我們能向仇敵宣告『成了』!求主聖靈親自運行,讓恩典在我們生命中像江河不斷湧流,不但滿足我們,更要滿足我們周圍的人。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