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希伯來書1章3節

「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作者清楚描述了聖子耶穌的神格及祂的工作;第一,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我們信的神,乃是榮耀的神,榮耀正是相對於罪惡。羅馬書3:23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一個有罪的人無法活在神的榮耀裡。耶穌不只是三位一體真神中的一位,也是神榮耀在肉身的表彰,好叫世人透過耶穌來認識真神。約翰福音1:18說:「從來沒有人看見過神,只有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耶穌是榮耀的,也是顯明給世人看的神。第二,祂也是神本體的真像。作者再次指出,耶穌是神本體的一部分,三位一體的真神不分大小和高低。三者本質相同,功能不同;聖父是計劃者,聖子是執行者,聖靈是成全者。在救贖計劃裡,聖父是救恩的計劃者,聖子是道成肉身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救主,聖靈則是將救恩好處實際帶入我們生命中的神。所以耶穌是神本體中的一位,祂卻扮演一個向世人啟示的角色,所以才說是神本體的真像。神的本體是不可見的,神的真像卻是可見的,藉著道成肉身的啟示,人才得以認識真神。
 
   關於耶穌基督的工作,第一,祂是用權能托住萬有的。祂是萬有主宰,整個宇宙的運行都在祂的掌握中。祂是能源的中心,也是掌管大自然的主。在福音書裡主斥責風浪,風浪就平息;吩咐水變成酒,水就變成好酒;祂在水面上行走,水就托住祂的重量,祂乃是萬有的主宰。第二,祂是世人的救主;因祂在十字架上的救恩,我們的罪才得以赦免。凡一切相信、接受祂進入生命作為救主的人,必然能經歷罪得赦免的平安喜樂,這才是人心靈真正需要的。我們需要的,不是外在環境、物質的滿足,而是內心深處赦罪的平安。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救主,親愛的朋友,你認識祂嗎?你願意跟隨祂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你是創造萬有的主,也是我們生命中赦罪的主宰。我們把生命交托給你,願你的寶血遮蓋我們,赦免一切的罪孽,重新把平安喜樂賞賜給我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