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6

希伯來書1章10-12節

「又說:『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世界和世上的萬物都要改變,惟有主永不改變。摩西在詩篇九十篇裡,用許多事形容人生命的有限短暫,他說生命中的一切像已過的昨日;當我們想到昨天,就想到已經都過去了。人會誇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常説「想當年」,其實那都已過去了,你期待的事物及美景,轉眼也都會成為過去。摩西也形容生命的一切像流水,中國人說「大江東去」,意思就是事情不會回頭,人生似乎沒有一件事留得住;還有句話説「滄海桑田」,指世界上的事變化多端。摩西也形容生命像睡了一場覺,中國人也説「人生如夢,往事如煙」。有位老師問學生「什麼是夢?」,有個孩子回答「糖吃到一半被媽媽叫醒,忽然甜味就不見了。」的確,一旦醒來,甜味就不見了。
 
   這就是世界所能給予我們的,出現少時便不見了。摩西形容人生命像花草,白天開花,夜晚就凋謝了,再美麗的事物都要衰殘,世界和世界上的事都要過去。惟有神,祂永遠不改變,神的恩典永不改變,信實也永不改變。神説話算話,祂絕不説謊,祂的慈愛也永不改變。聖經講到:「神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你可知道主向你的愛,是愛到底的嗎?想想看,這世界上有哪個人對你的愛是愛到底的?惟有主愛你,就愛你到底,祂的愛永遠不改變。你是否在尋找生命中的磐石與倚靠?惟有主是你的磐石與倚靠,因為萬事都在改變,惟有主自己永不改變,讓我們今天就來投靠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你是我們生命的磐石與倚靠,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恩典不改變,信實不改變,慈愛也不改變;就讓我們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享受你無比的恩典。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