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希伯來書4章12-13節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這裡講到神的道,第一,神的道是活潑的,不是死的;不是只有字句,而是句句帶著能力。神的話不但帶來得救的信心,也在我們生命中帶來得勝的信心。其次,神的道也是有功效的,神的話說到做到,也說話算話。只要你憑信心相信,神的話語一定會應驗在你身上。
 
   第二,神的道也比兩刃的利劍更快,能夠辨明人的心思意念。神的話就像屬靈的手術刀,能進入我們思想意念,使之顯明出來。雅各書講到,神的話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污穢。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小時候常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自以為義;等到後來讀了聖經,才發現驕傲非常嚴重,是連神都要抵擋的罪。我忽然明白,原來我裡面是這樣地悖逆和抵擋。
 
   應當如何在生活中面對上帝的話語?首先,要讀神的話。神的話語如此寶貴,句句帶著能力,必須在生活中看重神的話,每天固定時間讀神的話,就像定時吃三餐,如此神的話語就能成為力量的泉源。其次,要求聖靈來鑒察。當我們讀神的話語時,求聖靈來光照我們,看在我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若有得罪神、不討神喜悅的地方,要求聖靈光照。
 
   第三,要在生活裡遵行神的話語。既然神的話語這樣寶貴,一出絕不突然返回,祂說話算數,那麼我們更要每天學習遵行上帝的話語。通過遵行神的話語,才能在生命中產生改變的力量。很多基督徒只把閱讀聖經當作增加知識,成為自以為驕傲的途徑。求神憐憫,讓我們轉變,能每天遵行神的旨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話語如此寶貴,每天生活中帶給我們動力。主,求你的靈給我們渴慕的心,每天讀你的話語,歡迎聖靈工作,並讓我們遵行你的話語。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