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希伯來書4章6-9節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 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必有一安息日是為神的子民存留。這裡說的安息,不是指當年神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屬世的事物,常只是屬靈事物的預表而已。當年神應許以色列一份地業,只是將來在基督裡的預表,真正使我們得救的不是迦南美地,而是耶穌基督的救恩。猶太人之所以遲遲不能接受耶穌,正是因為他們在這件事上有誤解。他們以為有神的律法,有神的先知,卻不知律法和先知,都是預表耶穌基督的工作。真正使我們得救的,不是律法和先知,而是耶穌基督的救恩。
 
   很多人不明白預表的原則,很容易用物質和外表的事物來代替神。有人用儀式取代神,訂規很多莊嚴肅穆的音樂與儀式,在其中感覺很莊嚴,但很多人只在崇拜這種感覺,不見得真正崇拜神。有人用教義取代神,絞盡腦汁想出一套最完美的教義,但在過程中,卻失去了神。這是神學教育面對危機的原因之一,經常容易高舉人的話語,卻忽略神怎麼說。今天教會常口裡歡迎耶穌,實際上卻用各樣的方式取代耶穌。好像你被邀請到自己的生日宴會,本應是主角,但當你到了宴會當中,卻沒有任何人理你,大家都各自在慶祝各自的事。
 
   我們聚集時常是各忙各的,各自滿足自己的需要,很少將眼目定睛在真正需要被歡迎的耶穌基督身上。若你是主耶穌,會作何感想?求神使我們眼目,再次專注在祂身上,因為唯有祂是救主,是配得尊崇的主宰。生命中沒有一件事能攔阻我們來到神面前,沒有一件事能真正滿足我們的需要,除了主自己之外。願主的靈吸引我們,排除一切難處,單單來親近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在每天生活中,吸引我們來到你面前,單單仰望你,倚靠你。若在我們生命中,有任何奪去我們眼目的事,求主拿去這些事情,讓我們專心跟隨你。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