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希伯來書2章9-10節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作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 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為什麼這裡說耶穌比天使微小一點呢?其實小字有說「暫時」,當耶穌道成肉身取了奴僕形象,成為人的樣式來到人間,祂甚至降卑到一個地步,比天使更加微小,為要認同人類經歷的一切痛苦。但當主從死裡復活,神將祂升入高天,坐在萬有的寶座上,祂是萬有主宰,那時天使都要敬拜祂。
 
   這裡有兩方面的真理:第一,主的受苦要帶我們進入神的榮耀裡。雖然我們是不配的罪人,但是因耶穌基督的救恩,因著祂死裡復活,就成為信的人一個初熟的果子。如果第一個果子是甜的,後來的果子也就是甜的;如果第一個果子是酸的,後來的果子也就是酸的。耶穌基督為我們成為初熟的果子,為我們從死裡復活、勝過罪惡的權勢;同樣在祂裡面,我們也有這樣的權柄,來勝過一切罪惡黑暗的權勢。這是為什麼主為我們受苦,是帶我們進入榮耀裡面;因為祂自己受苦進入榮耀,所以凡信耶穌的人,能與祂一同進入榮耀裡。
 
   其次,我們得以進入榮耀裡,也使主的工作得以完全。耶穌基督的救恩不需要我們增加或減少什麼,因為主在十字架上臨終時祂說「成了!」,表示這一切工作已經完成了。在神永恆的計劃中,包含每位相信主的弟兄姊妹,藉著我們的相信、成聖與得救,進入祂的榮耀,這是神永恆的計劃的一部分。從父神的角度,救恩只有當我們領受恩典之後才算完全;主為我們成就的救恩,差聖靈進入我們的心中來成全救恩,這在神永恆的計劃裡,是整個救恩的一部分。本來主自己可以完成的,但祂願意藉著我們接受祂的恩典,能成就祂永恆的計劃。
 
   我們來到神面前,就像小孩玩遊戲一樣。父親準備好了一切,就等小孩臨門一腳,一踢父親就說「成就了!得勝了!」同樣,神已為我們預備好一切恩典,只要我們心一接受,整個救贖計劃就將要完成,求神讓我們來信靠祂。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的救恩是這樣寶貴,我們為這恩典感謝你。也讓我們順服,在每天生活中配合你的心意,成全你的救恩。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