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6

希伯來書2章3-4節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這兩節經文,提到救恩如何臨到我們。首先,是主自己的宣告。主在地上時不斷傳講神國的福音,並醫治病人,說神的國近了,應當悔改。耶穌在地上的日子,藉著道成肉身向我們顯明神的救恩;道既然成了肉身,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勝過一切陰間死亡的權柄,從死裡復活向我們顯明了救恩的完全。救恩是主親自宣講出來,並在我們生命中顯明出來的。
 
   其次,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也就是門徒,跟過耶穌的人。約翰一書清楚講到,這個救恩是我們親眼見過、親耳聽過、親手摸過的。救恩不是忽然從天上掉下來的,乃是確實曾在歷史上發生過,由聽見的人、跟過耶穌的人,親自向我們證實。
 
   第三,是藉著神蹟奇事印證出來。馬可福音十六章講到,神就與我們同工,並且藉著神蹟奇事來印證所傳的道。我們不但傳講神國的道理,更藉著神蹟奇事印證所傳講的道是真實的。好讓世界上的人看見這一切,能歸榮耀給神,他們的心也能回轉歸向神。
 
   第四,神賜下聖靈的恩賜在我們中間。神蹟奇事沒有停留在使徒行傳,現今的時代裡,神也賜給每位信徒聖靈的恩賜。當我們運用聖靈的恩賜時,神蹟奇事要透過我們發生,不要忽略神所給的各樣恩典。神賜給我們百般的恩賜,要用信心來領受,憑勇敢的心,在每天生活中將恩賜釋放出來,好叫神的名藉著我們得到最大榮耀。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我們領受的恩典這樣大。如此浩大的救恩,從主自己開始宣告,使徒們給我們證實,神蹟奇事不斷印證,神也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給我們各樣恩賜能把救恩傳揚出去。求主幫助,開我們眼睛,看見所領受的救恩這樣豐富,讓我們興起與神同工,竭力擴展神國。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賜給我們的救恩何等浩大,求你讓我們不要輕忽這樣的救恩。當救恩傳承到我們身上時,讓我們為你的國度興起,讓你的救恩藉著我們傳揚出去。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