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希伯來書2章16-18節

「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 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人的地位比天使更尊貴,因為神沒有在天使墮落時為他們預備救恩,卻如此愛祂所造的人,創世之初就為其預備完美的救贖。為此,耶穌降生在地上,成為我們的挽回祭,經歷了人世間的痛苦與軟弱。主並非一降世就以救主的姿態出現,而是以嬰孩的樣式降生在馬槽;祂樂意經過人間一切成長的痛苦,為要與我們認同,祂必須經歷我們所經歷的,才能搭救我們勝過一切試探。如何在每天生活中勝過試探?主與我們同在的生命,是能勝過試探的生命;當你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時,主已把得勝的權柄賞賜給你,要運用權柄抵擋魔鬼一切的工作。
 
   每天早上起來,學習奉主名來讚美神,奉主名來捆綁魔鬼在你身上的作為,不要只是被動地等魔鬼攻擊。就像感冒,有人感冒是真的感冒,也有人感冒是因別人感冒。特別在家裡,當你看見孩子感冒,再來伴侶感冒,你心想「下一個大概就是我。」所以你每天已預備要感冒,感冒一來,你立刻病倒。所以不要每天坐等仇敵來,那樣仇敵一來你就倒下;要每天奉主名,捆綁魔鬼在你身上的作為。當你遇到交通阻塞,不要容許你的心無緣無故煩躁,要奉主名捆綁使你煩躁的靈;當你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不要任憑你的心怨恨,要奉主名捆綁使你怨恨的靈,免得你心懷不平以至作惡。
 
   我們面對的爭戰,不是屬肉體的爭戰,乃是一場屬靈的爭戰,而爭戰得勝的關鍵,在於我們對神恩典的認識,及對神權柄的運用。勝過世界的惟一方法,就是主動積極走上主的道路,當你這麼做時,仇敵就無法向你挑戰,無法勝過你。當我們走上主的道路,就能勝過仇敵在我們生命中的攻擊與攪擾。你活在試探的環境中嗎?要來到主前,天天倚靠祂,向仇敵誇勝,天天讚美主;當你高舉主的寶座時,仇敵就要逃跑了。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教導我們明白,你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也懂得運用你給我們的權柄,在每天生活中向仇敵誇勝,斥責仇敵的工作,勝過仇敵在我們身上一切試探。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