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8

以弗所書1章12-14節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祂是讓我們能成為基督樣式的憑據。一個作兒子的,因著有他父親的生命,自然身上就反映出父親的本質及樣式,這是生命成長自然的過程,是不需要勉強的。我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覺得不大像我父親,可是現在卻發現自己愈來愈像父親。這是因著在我裡面有從他而來的生命,就自然而然反映出他的樣式。神稱我們為祂的兒女,因為祂把祂的生命賜給我們。無論你是在屬靈嬰兒階段,或覺得自己沒有神的樣式,只要你不攔阻神的工作,祂的生命就要在你裡面成長,一直到你完全像祂為止。
 
   以前當我讀登山寶訓,內心總是很戰競,覺得耶穌很嚴厲。特別是馬太福音5:48:「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天父完全一樣。」我直覺的反應是:「沒希望了!我怎麼可能像天父一樣完全?」但是當我明白作神兒女的含意後,了解到原來耶穌不是頒佈一條新的律法,祂乃是給我們一個充滿盼望的應許。我們作神兒女的人,神已在我們裡面賜下完全生命的種子,種子發芽成長,有一天我們就要完全像天父一樣。
 
   我們需要誠實來到神面前,敞開自己,求聖靈光照我們,除去裡面的攔阻。無論你手中緊緊抓住的是什麼,學習放手讓聖靈來工作。因為聖靈知道父神的心意,祂要按著父神心意來引導我們,塑造我們,直到我們能完全像基督一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賜下聖靈在我們中間,那就是我們得著基業的憑據。聖靈把基督生命放在我們裡面,這生命必要成長,直到有耶穌基督的樣式。求主幫助我們敏銳聖靈的工作,順從聖靈的帶領。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