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以弗所書3章17-19節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怎樣的愛才是有根有基?保羅特別提到,要與眾聖徒一同明白神的愛。愛不是靠一個人左思右想得來的,需要與弟兄姊妹一起經歷、享受。許多人有錯誤觀念:「我只要愛神,不要去愛人,因為愛人太麻煩了。」這是一體兩面,你不可能只愛神而不愛人,一個愛神的人,必然領受神的命令去愛人如己。一個有愛的生命會在三方面表達出來:
 
   第一,有愛的生命是接納別人的生命。主的愛是接納的愛,耶穌在地上的日子,每次服事,第一件事就是接納那些需要的人群。祂不但接納沒有人喜歡的稅吏撒該,也接納年高德劭的知識份子尼哥底母;祂不但接納平凡魯莽的漁夫彼得,也接納當初逼迫教會的保羅。祂沒有因撒瑪利亞婦人的罪而不去親近她,也沒有因彼得三次不認主而拒絕他。雖然我們也是這樣不配,祂卻願接納我們進入神的國度;主既如此接納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接納。
 
   第二,有愛的生命是幫補別人的生命。主永遠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面對飢餓的會眾,祂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面對沒有酒的婚筵,祂用水變為好酒;面對生病的人,祂用手觸摸他們,醫治他們的疾病;甚至祂捨己上十字架,為要將我們從罪的捆綁中拯救出來。主既捨己幫助我們,我們也應捨己幫助別人。什麼是捨己?有人定義為「自己不夠時,還去幫助別人」,按世人的角度不可能,但按神的價值觀,這才是真正神國家裡的人。
 
   第三,有愛的生命是饒恕別人的生命。主樂意饒恕,我們還作罪人時,主為我們死,神的愛在此向我們顯明。主若能饒恕我們向祂的虧欠,我們也必須饒恕那些虧欠我們的人。馬太福音5:44主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人禱告」。饒恕的第一步永遠從禱告開始,一旦你順服在神面前,願意為仇敵禱告,聖靈就要自由運行在你心中,神的愛就要將你從怨恨中釋放出來,使你重新得著喜樂。求主把這樣的愛充滿在你心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的愛是捨己的愛。願你的愛再次充滿我們,讓我們活出接納、幫補和饒恕的生命。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