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8

以弗所書2章16-18節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使人和睦的福音,首先這個福音使我們得以與神和好。本來因為罪的隔絕,我們與神的關係是破裂的,卻因主耶穌十字架上的工作,使我們與神之間的冤仇被廢棄。每次當我們領聖餐,也是一再被提醒這個真理,耶穌身體為我們破碎,好叫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能重新彌補和恢復。
 
   其次,這個福音也叫我們與人和好。本來我們與人之間的仇恨,彼此不能饒恕、包容的,長期怨恨、心中過不去的,那些記憶中過去的傷害,心中不平及報復的心態,在主恩典裡都要被除去。基督徒一定要認真面對這件事,立定心意,不再容許仇敵藉仇恨與傷害轄制你。多少年來,你我只把饒恕的教訓當知識來聽、來傳講,現在我們要奉主得勝的名,斷開仇敵一切工作,奉主的名宣告自由,並主動與人和好!
 
   第三,這個福音也叫我們成為使人和睦的人。神賜給我們傳福音的使命,乃要將世上失喪的靈魂帶回祂面前。放眼世界,就會發現神所托付的使命,福音不但要傳給遠處的人,也要傳給近處的人。遠處的人指海外宣教的工作,許多教會忽略海外宣教,他們說「身旁的人都顧不了,那能顧及遠處的人。」然而感謝主,戴德生沒有聽信這樣的話,所以福音傳到了中國;李文斯頓沒有聽信這樣的話,所以福音傳到了非洲。我們應當積極參與世界宣教的工作,因神的工作永遠是全球性的,而不是局部性的。只有明白神在全世界的工作,才可能有效地在本地工作。這個福音也要傳給近處的人,也就是家人、朋友,那些在你身邊的人。我們眼目不能只看遠方而不看近處,傳福音永遠不是只在地極作見證,而要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要從你的本家本地開始。求神幫助我們,從今天開始就作一個使人和睦的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把生命擺在你手中,幫助我們看見你所托付「使人與你和睦」的使命,看見福音不但要傳給遠處的人,也要傳給近處的人。求主開闊我們心胸,在每天生活中成為榮美的見證,吸引萬人來歸向你。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