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8

以弗所書4章7-10節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恩賜就是神所給我們事奉的能力,與個人的才幹不同。並不是說你所學的不能被神使用,只是你的恩賜不一定是你專長的。「恩賜」與「才幹」常被混淆不清,以致教會中多數人都只按才幹事奉,沒有按個人真正的恩賜事奉。「才幹」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可以奉獻給神來使用,那是「奉獻的才幹」,卻不是恩賜!「恩賜」是神給我們的,甚至是本來沒有的,是神加給的事奉能力。聖經提到的恩賜,每樣恩賜都由聖靈引導,為了滿足神的心意,使人得幫助。
 
   一般以為神蹟奇事的恩賜需要聖靈引導,其他服務性的恩賜則是與生俱來,其實不對。所有恩賜都不是與生俱來,都需聖靈引導。事實上恩賜需要靠聖靈來運用,否則功用發揮不出來。恩賜就像一個管道,聖靈就是流通管道的水流,若沒有聖靈的工作,恩賜發揮不出功能,你也不覺得有用,因為沒有看見果效。另一方面,若沒有恩賜的器皿,聖靈的祝福也不會臨到人,這就是為什麼神一直在尋找器皿與祂同工。唯有當恩賜的器皿與聖靈配合時,神蹟奇事就會發生,許多人不明白這點,所以常輕忽恩賜。
 
   既有醫治的恩賜,為什麼不去醫院為每個病人禱告?我們有恩賜,但若聖靈的主權不選擇在那時工作,恩賜本身是沒有能力的。恩賜必須聖靈來流通,神蹟奇事才會發生。如果輕忽聖靈工作,恩賜顯不出果效,你就不會認識自己的恩賜。我們要歡迎聖靈在心中工作,讓祂顯明所賜的恩賜,讓我們存順服的心在每天的事奉道路上,按照聖靈的感動服事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把每位弟兄姊妹帶到你面前,當我們在事奉過程中尋求恩賜,求聖靈幫助我們,順從聖靈的感動,看見你所賜予的恩賜。求主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來尋求,你就要按你榮耀的豐富來成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