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8

以弗所書4章4-6節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保羅提到我們在基督裡有七個合一的基礎:
 
   第一,身體只有一個,乃是指基督的教會。無論有多少教派,浸信會、長老會、基要派、福音派、靈恩派或獨立教會,其實都是屬天的大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只有一個身體,無論是初代、現代教會,都同屬一個身體。我們必須有清楚的合一教會觀,才不致於上仇敵的當,彼此分門別類。
 
   第二,聖靈只有一個。聖靈的恩賜雖各有不同,顯明在各人身上的現象也不同,卻出於同一位聖靈。所以不要隨便批評別人不同的經歷,以為他們是邪靈,經歷雖不同,只要口稱耶穌是主,都出於同一位聖靈。
 
   第三,同有一個指望,就是主必再來的盼望。無論我們在地上日子如何、環境如何,有一個榮耀的盼望,就是主必再來。當祂再來時,我們必要被改變像祂一樣完全,到那時不再有悲傷和眼淚,更不再有死亡,我們要在祂面前享受祂和弟兄姊妹的愛。
 
   第四,一主,就是耶穌基督。無論各人的恩賜多麼不同,都服事同一位主。無論內在或外在的服事,台上或台下的服事,安靜或忙碌的服事,事奉的都是同一位主,就不要彼此批評,或自以為屬靈。
 
   第五,一信,乃是指因信稱義的信心。我們在神面前平等,無論出身、背景、環境何等不同,在神面前都是罪人,都需要因信稱義的救恩。這救恩使人無法自誇,必須在基督裡彼此聯結。
 
   第六,一洗,乃是指洗禮而言。洗禮不單是水洗,使我們歸於耶穌基督,更指聖靈的洗,使我們被聯結成為基督的身體。
 
   第七,一神,是指著父神,祂是眾人之父,宇宙萬有的創造者。我們本於祂,也屬於祂,祂是我們的倚靠、力量與幫助。屬靈的生命都根源於祂,同屬一個屬靈大家庭,在基督裡合而為一。弟兄姊妹,我們在基督裡乃是合一的,求神幫助我們竭力保守祂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把這重要的基要真理放在我們面前。雖然我們各有不同,但在基督裡擁有同樣的生命,服事同一位主,擁有同一位聖靈。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謙卑己心,在基督裡彼此聯結,一同建造榮耀教會。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