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8

以弗所書1章6-8節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 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神向人類所預備的救恩及一切恩典,乃是惟獨藉著耶穌基督。聖經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惟有透過耶穌基督,我們才能享受神所預備一切豐盛的恩典。
 
   「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祂要將祂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我們會感嘆世上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若仔細思想這些問題,豈不都因為人直接或間接犯罪的結果嗎?中國人一向不喜歡聽到「罪」這個字,既沒殺人、又沒放火,何罪之有?但若仔細思想,所謂犯罪,難道只是外表的行為?真正罪惡的根源,其實就在我們「自我中心」的思想。自我中心自然而然將我們帶進罪惡過犯中,我們自己還不知道。人性裡很大的軟弱,就是不認識自己本性的醜惡,以致於不覺得需要神的救恩。另一方面,我們裡面還有個更大的軟弱,就是沒有勝過罪惡的能力。
 
   保羅深切體會人性的軟弱,他說:「我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相信他所說的,不只是自己的經歷,同時也是你我做為一個人,同樣面對的問題。但保羅告訴我們一條出路:「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勝過」。神差遣耶穌來到世上,為著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因無罪從死裡復活,粉碎一切罪惡在我們身上的權柄。
 
   以前因著罪惡轄制,我們過著自我中心的生活,沒有不犯罪的自由。可是現在,因著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脫離罪惡捆綁,在祂的慈愛及恩典中,尋得心靈的自由滿足。以前我們被罪惡的力量拖著往下走,如今在基督裡的生命,使我們能勝過向下的力量,帶領我們向上進入神豐盛的恩典中。哈利路亞!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的過犯得以赦免。我們承認過去在你面前有得罪和虧欠你的地方,求主的寶血洗淨遮蓋,使我們從罪惡的捆綁中得釋放,心靈得著自由,在基督裡得著喜樂與平安。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