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8

以弗所書4章1-3節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生命與生活必須有直接關係,許多人很強調生命,但什麼是生命?其實生命就是生活,雖開了生活,很難明白什麼是生命。保羅在以弗所書一到三章講完「在基督裡的生命」後,開始講到基督徒生活的層面。保羅很強調生活上的改變,一個有生命的人,他的生活一定會改變。如果一個天天講生命的人,仍然批評攻擊別人,常常埋怨,那麼他的生命一定有問題。所以當我聽見別人追求生命,都會先看他的生活,否則追求生命只是對現實生活的逃避,不能帶給別人幫助。教會裡也有太多人高喊生命,自以為屬靈,卻在生活言行上看不見主的見證,很令人遺憾,我們需要在生活上跟上自己裡面屬主的生命。保羅提到幾方面的生活見證:
 
   第一,要謙卑。謙卑就是看別人比自己強,相反地,一個驕傲的人常會看自己比別人強,以致於很難與別人配搭。
 
   第二,要溫柔。主在登山寶訓中說,唯有溫柔的人,才能承受地土。溫柔的人具有可塑性,因此才能承受一切屬靈的產業。
 
   第三,要忍耐。忍耐是很重要的美德,許多人在屬靈追求中有熱心、有知識,但獨缺忍耐,容易自暴自棄,半途而廢。「不能堅持到底」常是信徒最大的致命傷,求主賜下屬神的忍耐,使我們能持續在屬靈的道路上奔跑。
 
   第四,要互相寬容。「寬容」是與人相處時最需要的潤滑劑,主怎樣寬容接納,而且饒恕我們,一次又一次給我們第二次機會,我們又怎能不以寬容彼此相待呢?
 
   第五,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合一需要竭力來保守,「保守」的另一個翻譯是「維持」,可見合一的心不是自然而然的,而是需要付代價去換取的。否則很容易按自己的私意,使基督的身體四分五裂。弟兄姊妹,今天你的生命如何?你的生活是否與你的生命相稱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聖靈來鑑察,看我們的生活和生命是否相配。求你在軟弱的地方來扶持,在得罪你的地方來潔淨,讓我們重新得力,在屬靈道路上努力向前奔跑,更像主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