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8

以弗所書4章20-24節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作為在基督裡的新人,我們需要每天學習「脫去」及「穿上」的功課。保羅藉這兩個字眼,說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不能靠自己的力量活出來,而必須「穿上」基督的生命。「穿上」表明本來不是我們擁有的,需要每天從主那裡領受。許多基督徒的失敗,就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勉強活出基督的生命。若比較加拉太書保羅所提聖靈的九種果子,就會發現這些美德,其實都屬於聖靈的果子,是從神而來,不是人按著本性有的。所以我們需要倚靠神,學習每天向祂支取所需要的美德。
 
   有人說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就像在生命中擺了一口很深的井,裡面有湧流不盡的泉水。我們的責任就是每天去打水,如果你覺得缺乏忍耐、溫柔,來到神面前承認你的缺乏,將你的空桶帶到祂面前,神就要用祂的忍耐溫柔充滿你。所以不要為人際關係的衝突埋怨,因為這正是你能穿上主美德的機會!
 
   多年前我覺得自己很有耐心,生了老二後才發現實在沒有耐心。二女兒雖然可愛,但是脾氣倔強,想要的東西非要到不可,以前管大女兒的方式,在她身上完全不管用。許多次我來到神面前為她禱告,可是神讓我看見,問題在於我的沒有耐心。後來我改用笑臉攻勢,轉移她的注意力到其他事上,結果不但她高興,我也可以少犯罪。感謝神,常藉著身旁的人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缺乏,然後才懂得來到祂面前穿上屬主的美德。第廿三節說:「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改換一新」原文是現在式,換句話說,新人是天天要穿上的,不是只在得救那一剎那,而是每天都要被更新,成為在基督裡的新人。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在基督裡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求主幫助我們每天生活不再依靠自已,而是來支取你的美德;幫助我們天天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活出耶穌基督榮美的樣式。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