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以弗所書3章1-3節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諒必你們曾聽見 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
 
   「福音的奧祕」是影響保羅一生的轉捩點,這個奧祕給保羅清楚的異象與看見,使他不能不跟從主。一個被神使用的人,必須是有看見的人。當摩西看見曠野中的荊棘,被火燃燒卻不被燒毀,這個異象就吸引他。以利沙看見以利亞,被天使天軍用火車火馬迎接上天,這個異象也成為他一生的轉捩點。同樣地,保羅在大馬色路上遇見大光,在大光中他遇見主,這個看見也使他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福音的奧祕不但轉變保羅一生,也使他從新的角度來看人的苦難。他說:「我為你們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他不但因這奧祕蒙受苦難,還能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苦難;不但不引以為恥,還引以為傲,認為是配得與主同受苦。一旦他明白福音的奧祕,苦難對他而言就算不得什麼。不但如此,福音的奧祕也讓他成為有使命感的人,認識是神將傳福音的職份賜給他;所以他不再是普通人,乃是有神的使命與托付在他身上。無論你在那個地方,或處在任何崗位,都需明白神托付你的使命是什麼,否則你的生活永遠無法得著滿足。
 
   作牧師多年,我發現無論一個人社會地位如何,在人的眼中多麼成功,在心靈深處,他永遠會問:「我到底為什麼而活?」許多人一生攀登成功階梯,到頭來卻會問:「難道就是如此?為什麼不過如此?」人若不明白被創造時神托付的使命,那麼在他心靈深處永遠有一種虛空。保羅是明白神托付的人,他不但看見神的異象,更明白神所賜的使命。這個異象與使命,成為他勇往直前的動力,使他不怕一切艱難;無論遇到心靈上的困苦,或是環境上的磨難,沒有一件事能攔阻他繼續往前。當你面對生活的難處,有這樣的動力嗎?你要回到神面前,求神讓你看見祂。當你看見就能明白,主要成為你生活的指引與力量!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是我們的力量和幫助。求神開我們眼睛,認識你在生命中的托付,讓我們快跑跟隨你,將一生交在你手中,願你使用。唯有被你使用,我們才能看見生命真正的意義與目的。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