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以弗所書2章4-5節

「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神的憐憫是豐富的,詩篇103:8說:「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祂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我們的神充滿憐憫,祂實在沒有按照過犯對待我們,然而我們的心卻常遠離神,正如孩子很容易悖逆父母。一位父親怎樣憐恤管教自己的兒女,我們的神也是如此,就像在浪子回頭的故事中,那位父親體恤兒子的軟弱,等候小兒子回來。一個屬主的人一定要明白神的憐恤,否則就會像那大兒子,落在定罪別人的光景裡。
 
   恩典與憐恤是不一樣的,恩典是神給我們的地位,原本是我們不配擁有的,如今因著神的愛,把我們放在這樣的地位上。譬如「成為神的兒女」是神給我們的恩典,因我們本來不配,但憐憫是神的工作,使我們能有配得的樣式。本來是不配的罪人,雖然被宣告是神的兒女,地位改了,但實際上還是污穢的罪人,惟有神的憐憫能作潔淨的工作,使你清潔。這裡用清洗身體來比喻神清潔我們的生命,就是神的憐憫在我們身上帶出的果效。
 
   神的恩典使我們站在不配的地位上,神的憐憫卻使我們能有配得的樣式。當你明白這點,就會在每天生活中,求神的憐憫向你顯明。神的憐憫能叫你從死亡的氣息中活過來,也要將你從罪惡的深坑中救拔出來。神要讓你從一切傷害中得著醫治,也要從絕望無助的景況中,重新帶給你盼望與滿足。弟兄姊妹,你明白神的憐憫嗎?你有沒有每天求祂的憐憫向你顯明呢?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你不但賜下豐盛的恩典,更有豐富的憐憫。求你的憐憫顯明在我們身上,當我們在罪惡、污穢、受傷害的光景中,求你救拔我們,使我們重新在你面前成為喜樂、平安、聖潔、得勝的人。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