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以弗所書4章14-16節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小孩子不能分辨是非,也許你我懂得分辨屬世的事,但在屬靈的事上可能還是個孩子。特別在屬靈追求的道路上,我們很容易注重知識經驗,過於注重生命的操練。主的話和主的靈,較容易操練,因為可以立刻看到果效。主的生命卻不容易操練,因為個性的對付需要時間,品格的培養需要代價。而且不能一個人操練,要透過小組生活來操練。在屬靈追求中,主的話是根基,主的靈是動力,唯有主的生命才是結果。
 
   神蹟的經歷只是剎那之間,生命的成長卻是一生之久。我們要在屬靈追求中懂得分辨神的心意,否則就像第十四節所說,被風搖動,飄來飄去。也許不見得會被異教之風吹動,但可能被教會中流行之風吹來吹去!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4:20說:「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在惡事上要作嬰孩,但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求神幫助我們明白祂的心意,並願意接受生命的操練。保羅在第十六節給我們清楚的圖畫:教會每位信徒,就好像身體每個部份,只有各部份都發生功能時,身體才能健壯有力。如果任何一部份軟弱,整個身體都受影響,不能正常成長。
 
   所以在教會中,應當主動積極事奉主,並要學習彼此配搭。雖然在過程中可能遇到許多難處,或受到傷害、批評,或覺孤單、不被人接納。讓我提醒你,難道你只是為了這些東西來事奉神嗎?或者你只是為了這些原因不來事奉神嗎?你到底在事奉自己,還是在事奉神?我們要滿足的是自己的感覺,還是基督的身體得以增長?求神再次調整我們的心態,效法耶穌捨己的榜樣,彼此扶持,互相配搭。唯有當基督的身體先被建造起來,個人才能在愛中建立自己。神的心意,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你我是否願意與祂一起同工配搭?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幫助我們,不再像小孩子,被世界的風吹來吹去。要紮根在你的話語上,並歡迎聖靈的工作,讓我們生命繼續不斷成長,滿有基督長成的樣式,並在基督身體裡彼此配搭,在愛中建立自己。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