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8

以弗所書1章3-5節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中國人喜歡說福氣,有人說「有福就有氣」,因為人的祝福常帶著私意與血氣。唯有從神而來屬靈的祝福,才能帶給我們真實的平安喜樂。什麼是在基督裡屬靈的福氣?
 
   第一、神使我們得著神兒子的名分。我們這些被主救贖的人,可以被稱為神的兒女,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我曾去參加一個在基督教營地的退修會,到了想找洗手間,看到上面寫著「王子」和「公主」,第一個反應是:我一定走錯了,可能有其他洗手間是給我們「凡人」用的。可是後來一想,在神的國裡,我們真的就是王子和公主;這是早該知道的真理,可是直到那天,我才清楚明白它的真實及寶貴。我們既是神的兒女,神就要在我們生命中成為供應者和保護者。
 
   第二、神要使我們在基督裡成為聖潔;祂不但給我們兒子的名分,也要我們成為聖潔。所謂「聖潔」,是要我們生命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而是必須「在基督裡」。「在基督裡」不是單指一個觀念,而是必須倚靠聖靈的工作。一個人成為聖潔,不是靠自我省察,就如一個人在黑暗中,無論怎樣省察,都不能看見自己的污穢。只有聖靈光照,才能叫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另一方面,一個人就算看見自己的污穢,也不見得有能力改變。唯有聖靈降臨我們身上,才可能得著能力,作改變的工作。「聖潔」是神在我們身上立定的心意,「聖潔」本身也是一種過程,也許不是一天兩天,可能一年兩年,甚至十年、廿年。無論你我怎麼看自己,都不大像耶穌,但是約翰壹書3:2,主的應許告訴我們:「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哈利路亞,求主給我們倚靠的心,來過世上的每個日子!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在基督裡你賜給我們寶貴的福份,讓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你也要我們成為聖潔,雖然我們生命還不像你,但相信聖靈要在當中工作,直到我們像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