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8

以弗所書4章25-28節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保羅給信徒生活許多實際教導,首先他說:「要棄絕謊言,與鄰舍說實話。」這句話容易明白,但生活中實行常造成很多問題。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明白什麼是聖經所說的「實話」,以為就是「我有話要說」,不吐不快;結果不但不造就人,反而造成更大傷害。聖經中的實話,正確翻譯應是「真理」,就是「神的話」。神要我們在每個生活環境中,說出祂的話,並體會聖靈的心意,在神的時候說出祂要說的話。一旦你明白這個真理,就不敢隨意用口中的話語來傷害別人;你會小心謹慎地說話,知道自己需要為所說的話負責。雅各書3:1說:「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其次,生氣卻不要犯罪。感謝神沒有說不能生氣,生氣中犯罪,就是生氣時帶給別人身體或心靈的傷害。有時我們一生氣就口無遮攔,說出惡毒的話,或是生氣時動手,特別是對與我們最親近的人,像是配偶兒女。有次在小組中討論這段經文,帶領者問其中最難做到的是什麼?大家異口同聲說「生氣卻不可犯罪」,就決定未來一個禮拜一同學習。後來一位弟兄作見證,說那天回家路上,太太對他說,「你知道兒子今天在兒童節目中有多調皮嗎?」他愈聽愈生氣,準備回家好好修理兒子,可是想起剛才查經說到「生氣卻不可犯罪」,就向神禱告求智慧。結果到家時,他沒有打兒子,反而把他帶進房間問道:「你知道今天做了什麼錯事嗎?」兒子點點頭,於是兩個人一同跪在神面前認罪禱告,他說那是他與兒子第一次同心合意禱告,是極美好的經驗。弟兄姊妹,你可知遵行神的話語,能帶給你美好的經驗嗎?你願意從今天開始操練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因你是我們的生命源頭,求你幫助我們的口常在你掌管之下,說出屬神的話並棄絕謊言。讓我們生氣時不要犯罪,不容許我們的嘴和身體傷害別人,求主保守我們常在你裡面,成為合神心意的人。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