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8

以弗所書5章11-14節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神就是光,光照射下來,所有隱藏的事就顯現出來。本來在黑暗裡覺得蠻有價值的事物,光一照下來,才發現不過是破瓦一片。當你面向光時,光與你之間毫無黑暗;可是當你背向光時,會看見自己產生的黑暗,就是你的影子。當我們想過聖潔的生活,必須每天有「面向光明」的學習;在神聖潔光中,我們隱藏的一切心思意念,如驕傲、情慾的思想,會顯現出來,叫自己覺得羞愧。像亞當犯罪後,第一個感覺就是羞愧,所以用樹葉編織衣服想遮蓋自己;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躲避神,不敢再面對祂。
 
   許多人不想面對神,所以乾脆否認神的存在。雖然你可以否認神,卻否認不了心裡的罪惡感。若不藉耶穌的寶血,我們不可能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若你以為可以,那是因你還不認識這位真神。聖經說耶穌基督是神為人預備的贖罪祭,也就是挽回祭;祂一次獻上自己,為我們成為永遠的祭物,使我們的罪在神面前得赦免,得以重新被潔淨。因祂的救贖,挽回了人與神之間本來破裂的關係,使我們能來到父神面前,向祂呼喊「阿爸父神」。禱告時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這句話背後其實含有極寶貴的恩典。
 
   若你真認識自己的罪,和主寶血的救贖,就一點不敢隨便。不像有的基督徒,認完了罪,再犯罪,犯罪完了,就再認罪。主的寶血永遠有功效,但不只要赦免我們的罪,乃要帶領我們進入與神更親密的關係中,且是更加開放、坦誠的關係。我們來到神面前,神的光就來光照我們,祂寶血也要潔淨我們,你願意將自己帶到神的光之中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是那真光,當我們在黑暗中,你的光照在我們裡面,將罪惡顯露出來。你要用寶血潔淨我們,讓我們從罪惡中回轉,得到赦罪的平安。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