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8

以弗所書4章29-30節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保羅提醒信徒應在話語上多操練自己,不應說污穢的言語,要積極說造就人的好話。不是只有一兩句,而是「隨事」說造就人的話。話語可以傷人,致人於死地,但也能造就人,使人從死地復生,完全在於我們怎麼運用。若父母一天到晚罵孩子沒出息,孩子將來必然不太有出息;但是若常鼓勵孩子,卻可以使孩子的心不斷被提升。
 
   韓國趙鏞基牧師曾作見證說,他的孩子小時候功課不好,有一次成績單拿回來才考卅五分,他氣得大罵孩子一頓。後來主的靈責備他,想到天父從不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的錯誤,於是對孩子說:「你考卅五分已是難能可貴,但我相信你很有潛力,下次就多考五分,考個四十分如何?」下次考試他的孩子果真考了四十分,他立刻嘉獎一番,並對孩子說:「太棒了,能考四十分表示你有潛力,下次考四十五分吧?」不久之後,他孩子的成績一直維持在八十分以上,感謝主。
 
   一句造就人的話真能帶來這麼大的影響力,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吝惜去說出來。中國人常有「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難處,不懂得鼓勵周圍的人。特別夫妻之間,彼此應當作啦啦隊,表現好要大聲喝釆,表現不好,拍拍他說:「沒關係,下次再來。」若我們的口不說造就人的話,反而說污穢、批評、論斷人的話,使別人不但不能得幫助,反而受傷害,就會叫聖靈擔憂。弟兄姊妹,你的話語受過操練嗎?求神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口舌常被主的靈潔淨,好讓身旁的人天天經歷主同在的香氣。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求你保守我們的口舌,所說的每句話都在你的愛和聖靈裡面。願你在每天的人際關係中引導,讓我們常說造就人的話,使聽見的人得益處。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