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8

以弗所書6章5-7節

「你們作僕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般。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 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耶穌曾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你們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面前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甚至你們禱告的時候,也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主不是叫我們不作外表的工作,有時我們需要公開作善事、公開禱告,但不可故意叫人看見,為要得人的賞賜。動機很重要,我們是要討神的喜悅,還是討人的喜悅?或是只為自己的益處?歸根結底,就是我們是否能在每件事上信靠神?
 
   保羅勸勉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作兒女的要聽從父母,作父母的不可惹兒女的氣,作僕人的要順從主人;不只外表順從,是要從心裡作。若為自己而作,沒有人會走出愛與順服的第一步,因為人的本性就是保護自己。所以保羅說:「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我們能從心裡作,是因主在馬太福音5:4說的「我們有一位在暗中察看我們的天父」,祂會報答我們。唯有認識到有一位暗中察看的天父,你才有確據,作善事、不求回報時,神必報答你;當你踏出愛與順服的第一步時,無論對方反應如何,神必記念你;當你施捨、連自己所有的都擺上時,神必供應你;這都因你有一位在暗中察看的天父。
 
   弟兄姊妹,你有這樣的確據嗎?當你有這樣的確據時,才能憑著信心,在所有人際關係上往前踏出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聖靈開啟我們眼目,看見你正坐在自己生命的寶座上。你是那位察看我們的天父,求你使弟兄姊妹心中有確據,從今天開始,無論作什麼,不再只為人而作,而是從心裡,單單為你而作。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