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8

約翰福音1章15-18節

『約翰為他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我們看見在這裡講到,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領受了 神的恩典。這是第一個恩。但是我們看見,主在這裡講到,這個恩典乃是恩上加恩的恩典。當我們領受了 神的恩典,這第一個恩,但主也要我們今天,同樣的,效法耶穌基督的樣式,道成肉身,進入這個社會裡面、進入這個世界裡面、要把耶穌基督的生命,從我們的身上,能夠活出來。我相信這是第二個恩。當我們領受了耶穌基督的恩典,不只是為了我們個人的享受而已,我們更是要把這樣的恩典活出去。
 
    我們看見在這裡講到,第十八節說,『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在父懷裡的獨生子,耶穌怎麼將父 神表明出來呢?乃是當他他降世為人,道成肉身的時候,別人看見耶穌基督,他們就好像看見父 神一樣。同樣,今天耶穌基督已經升天了,這個世界上人,他們看不見耶穌,那他們怎麼能體會到耶穌呢?我深深的相信,乃是透過我們每一位基督徒。
 
   所以其實你知道,基督徒原來的這個字的意思,就小基督的意思。在初代教會,我們看見,在受逼迫的時候,這些基督徒,他們活出耶穌基督的見證來。所以那些不信主的人,看見這些基督徒,他們說、哦、這些就像小基督、小基督、一樣。所以就把他們叫做基督徒。在今天我們常常稱我們自己是基督徒,但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是不是能夠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呢? 神的靈,就是要在我們身上,藉著我們,把耶穌基督的生命,彰顯出來。 神的心意,也就是要透過我們,把耶穌基督的福音來傳揚。
 
   弟兄姐妹,求 神來幫助我們,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不但讓我們領受 神的恩典,也讓我們真是能夠活出這個恩典,道成肉身,進入 神所給我們的生活領域的裡面。今天在我們生命當中,我們是不是能按照,耶穌基督所做的去做呢?很多時候,我實在看見,今天教會好像是基督徒俱樂部。我們在教會裡面非常的享受,可是呢,我們卻將慕道的朋友,或將這個世界上,真實需要的人群,摒棄在外。我們常常用我們習慣的名詞,我們習慣的一些聚會的方式,我們常常在一起談我們喜歡談到事情,我們很少考慮外面廣大的群眾,他們所需要的是甚麽?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常常叫別人來,來聽福音啊、來參加我們佈道會、來聽我們的聖樂佈道。可是呢,耶穌基督卻要我們去,進入社群裡面,進入需要的人群裡面。不是叫他們來,而是要進入他們中間,服事他們,愛他們,像耶穌基督一樣。
 
    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在地上的時候,他常常進入罪人當中,進入那需要的人群當中,甚至當時的宗教領袖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耶穌專門喜歡跟罪人做朋友?其實耶穌不是說喜歡跟罪人做朋友,而是耶穌來,就是要拯救罪人。哈雷路亞!今天你我都是罪人,我們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而當我們領受這個救恩的時候,也求 神幫助我們,有主的憐憫,把這樣的救恩,傳給我們身旁周圍的人。讓我們一同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袮,因為我們領受袮的恩典,這是何等的豐富跟寶貴。就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也能夠活出這樣的救恩,讓我們身旁周圍的人,也能夠因著我們這樣的見證,他們的心靈就能夠歸向袮自己。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