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約翰福音1章1-5節

「......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
 
   約翰福音是一本特別講到神生命的書,提到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糧食。有人說,約翰福音其實是一本生命之道,因為主耶穌基督不但是用話語來教導我們,祂也用生命來餵養我們。有時當我們思想到神的生命時會覺得有點抽象,到底什麽是神的生命呢?第四節清楚地說,生命在基督的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換句話說,今天當我們接受耶穌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時,神的生命就在我們的裡頭,就是人的光。
 
   忽然間我們更清楚地明白神的生命,因為我們往往就是在黑暗中,不是嗎?我們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做選擇,我們在黑暗的環境中,不知道出路在哪裡。當我們活在世上的時候,心中常發出呼喊:「有誰能夠幫助我?!」我們在黑暗中掙扎,不知道何去何從,特別在現今的世代,有太多的選擇擺在我們面前,可是我們卻缺乏智慧去做最正確的選擇;換句話說,我們缺乏裡面的光,缺乏在我們裡面的指引,讓我們知道當選擇怎麼樣的路。
 
   我們何等需要神的生命住在我們裡面!當我們願意歡迎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中,神的生命就成為我們的光。忽然間我們不在黑暗裡,並且我們的生命變得光明了!就好像在黑夜中看不見前面的道路,你感覺四面都是牆垣,找不到任何的出路,突然當光出現的時候,你才看見原來不是四面牆垣,其實中間有一個狹縫,是你可以擠得出去的。同樣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什麼時候當耶穌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那在我們裡面的光照射出來的時候,忽然我們明白原來我們不是被困住,原來有狹縫可以鑽出去!哈利路亞!我們可以得勝周圍的環境!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的生命,因為我們的確在黑暗當中,我們需要從神來的光在我們裡頭,這光要成為我們生命當中的智慧,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引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在我裡頭成為我生命的光,讓我不再走在黑暗裡面,能夠跟從我生命的光來行走,求你再次成為我的力量、幫助和引導。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