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8

以弗所書6章12-13節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面對這場屬靈爭戰,好像有無力感,因為勝敗的關鍵不在自己手中。並不是我們沒有盡力或嚐試,只是這是場看不見、摸不著的戰爭,不知該從何著手。雖然不斷尋求所謂有效方法,但若不來倚靠神,這些方法原則也都是枉然。因為唯有神能賜給人渴慕的心,使人心真實改變。舊約裡掃羅王率領以色列軍兵,在以拉谷與非利士人對陣,非利士軍營有個高大勇猛的戰士歌利亞,向以色列人罵陣,只要有以色列人將他打敗,非利士人就願意作以色列人的奴僕。這是一場以一人代替全軍的戰爭,以色列營中沒人敢出來應戰。這時大衛正好來看他哥哥,就自請出戰;掃羅王趕快把自己的軍裝脫下來,給大衛穿。但掃羅身材高人一等,小牧童大衛穿上後,連路都走不動,只好將它脫下。他就撿了五個小石頭,來到陣前迎戰歌利亞。歌利亞看他連刀槍盔甲都沒有,大大藐視他,大衛卻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卻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結果大衛為以色列人打了一場勝仗。
 
   而掃羅的錯誤,是沒有看見這場爭戰得勝的關鍵,他以為這是一場刀劍及盔甲的戰爭,以為可以憑著自己的經驗、才智及力量來為神打仗。我們不也是如此嗎?想盡自己的辦法,來討神喜悅,來服事神,結果毫無果效。並不是說我們的經驗、才智、計劃不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倚靠神。求主幫助我們看見,在一切工作的後面,其實是一場厲害的屬靈爭戰。我們若能倚靠己經得勝的主耶穌,工作和生活就能夠得勝。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教導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單單尋求你的心意,給我們願意遵行你旨意的心志,不再只倚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而是倚靠你來過得勝的生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