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8

以弗所書6章21-22節

「今有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兄弟推基古,他要把我的事情並我的景況如何,全告訴你們叫你們知道。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保羅是個懂得安慰別人的人,他知道以弗所教會十分關心他,所以打發推基古到他們中間,安慰眾弟兄姊妹;這種在主裡的安慰,是今天教會極需恢復的美德之一。現今世代,一個真正能彼此安慰的朋友何等難尋,現代的友情就像約伯的三個朋友,不但在患難時不安慰他,反而火上加油大罵他一頓。約伯在患難中沒失去信心,妻子埋怨時也沒失去信心,反而在朋友來安慰時,差點失掉信心。所以約伯後來說,「那將要灰心離棄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一個人灰心失望時,真正的朋友能帶來安慰。生活中,是否看見有人在患難中灰心失望?我們有沒有帶給他們真實的安慰?不要說教會外面,教會裡面就有許多徬徨難過的人,我們有沒有用愛心將主的安慰帶給他們呢?
 
   如何安慰別人?首先,要體會別人的心。就像小孩長大過程中,什麼時候才能使父母心得安慰?不是年齡大小,有些人一輩子不能叫自己父母得安慰,因為從來沒有體會過父母的心意。所謂體會,不是同意他們的看法,也不一定要照著他們的期望去做。當我們體會別人時,一定會使對方感覺受尊重、被了解;因為人需要的不是另一套教條,也不是期望,而是很簡單的被了解、被接納的感覺。
 
   其次,安慰別人必須有關懷的行動。光體會別人的心意,卻從不表達對別人的了解,對方還是不能從你那裡得到安慰。真正的關懷不需做什麼大事,有時打個電話、寫張卡片、彼此探訪,所能帶給別人的安慰,遠超過你能想像的。這段聖經提到,在當時交通不方便的情況下,保羅和以弗所教會弟兄姊妹仍盡力彼此關懷;生活在資訊發達今天的我們,實在沒理由不用行動去表達對別人的體會關懷。你身旁有需要安慰的人嗎?我們需要的只是願意行動的心志,在生活中就能帶來愛的動力。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開我們的眼睛,看見身旁有需要的人群,求你差遣我進入人群中,把基督的愛傳揚出去。求你現在就提醒我,透過電話、卡片、探訪,把你的愛實際分享出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