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8

約翰福音1章19-28節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麼.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麼、他回答說、不是。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或作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甚麼施洗呢。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這是在約但河外伯大尼、〔有古卷作伯大巴喇〕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我們看見在當時有許多人來質問約翰,問他說,你是誰?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到底我們是誰?不但我們自己會問這樣的問題,我們身旁周圍的人,也同樣要問這樣的問題:到底我們是誰?
 
   約翰非常清楚他的身份跟角色,於是他回答他們說,我不是基督,我也不是要來的以利亞,我也不是那先知。但另一方面,他很清楚的告訴他們說,他是誰。他乃是 神在舊約裡面所應許,『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的那一位。換句話說,約翰是誰呢?除了他的名字是約翰之外,他很清楚知道他的身份,就是那預備主道路的人。弟兄姐妹,這是何等重要一個身份。今天我們看見 神在這個地上,需要工作,祂需要尋找人來與祂同工,祂需要人來為祂預備道路,好讓 神的靈,能夠更自由的運行在這個世界上。其實不單約翰的身份是那預備主道路的,其實從很多角度來講,我們不也應當就是那預備主道路的人嗎?
 
   我們看見當 神的靈要在我們家庭裡面來運行的時候, 神需要一個器皿, 神需要一個管道,好讓 神的靈,能夠把愛帶進一個家庭的裡面。我們看見 神在一個社區、在一個國家裡面工作的時候,祂也需要一個管道,祂需要一個器皿,把 神的恩典,能夠帶到這個國家跟社區當中。弟兄姐妹,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成為那為主預備道路的人呢?一個預備主道路的人,首先他需要預備他自己,他自己裡面要成為一個流通的導管。否則的話,若是我們的生命都是堵塞的,那麼、我們怎麼能讓別人能夠領會到 神的恩典呢?
 
   我還記得,暗室之后蔡素娟女士常常講一件事情:她小時候她住在大陸的一個山上,她的父親常常從山上引水,牽下來到她們家裡面去。他用竹管,一節一節的把它接起來。有一次她們家突然發現沒有水了,她父親就往山上去走,一節一節,把那個竹節打開,看看裡面有甚麽不通的地方。等到到一個地方的時候,打開竹節,哦,原來一隻大癩蛤蟆塞在裡面,它進得去,可是出不來。所以他把那個大癩蛤蟆拿出來了,水就通了。蔡素娟女士常常就對我們說,在我們生命當中,是不是有些大癩蛤蟆呢?是應當除去的。
 
   是的,我們今天需要求 神來幫助我們,除去我們生命當中的任何的攔阻,好讓 神的恩典,從我們生命當中,能夠湧流出去。哈雷路亞!讓我們像約翰一樣,能夠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面,做一個預備主道路的人,讓 神的恩典湧流。讓我們一同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親愛的主,求袮來鑑察我們,在我們生命當中,看有甚麽攔阻袮生命運行的一些事情。也求主給我們那樣勇氣,願意除去這些破口,願意除去這些攔阻,好讓主袮更深的得著我們。也讓我們真是預備袮的道路,讓袮的恩典,透過我們,能夠湧流。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