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約翰福音1章6-12節

『有一個人、是從 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我們看見耶穌基督,就是那真光。耶穌基督是 神所賜給人類的光,而且這個真光,要照亮一切身在世上的人。既然說是照亮一切身在世上的人,就不但是照亮在過去的人,更是照亮在今天的我們。耶穌基督也要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成為我們的真光。
 
   第十節講到,他在世界,世界是藉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這是何等可惜的事。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是我們的造物主宰,可是今天,這被造之物,卻不認識他。耶穌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反倒不接待他。我們就想到,當主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他降生在馬槽裡,為甚麼呢?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他要來到自己的地方,可是自己的人卻不接待他。我們看見在整本舊約當中,以色列人是怎麼樣引頸的渴盼,救主彌賽亞的來臨,可是當新約時代,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我們看見猶太人反而拒絕他。我每次思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心中是何等的驚異,人實在是何等的盲目,不是嗎?我們一生所尋求的,可當答案臨到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時候,我們卻不明白,這就是我們生命的答案,反而我們極盡心力的,去拒絕這個答案。何等可惜。
 
   我們人常常就是活在這個盲目的裡面。我們何等需要 神來光照我們,讓我們能夠認識我們生命的答案在哪裡,也認識我們生命的盲點在哪裡,好讓我們真是能夠,斷開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捆鎖,能夠竭盡心力,能夠得著,我們生命當中所尋求的答案。而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答案。耶穌就是 神所賜給我們,生命的光。我們看見,在這裡十二節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今天只要我們接受耶穌作我們個人的救主, 神就賜我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相信是甚麽意思呢?在這裡講到,相信就是接待的意思。就好像今天我到你家裡,敲敲你家的門,你打開門,看見哦、是劉牧師,你說、歡迎劉牧師到我家裡來。這就是接待的意思。同樣,今天在我們生命當中,也是如此, 神也在我們心門外叩門。當我們打開的時候,看見是主耶穌,我們歡迎主耶穌進入我們生命的裡面,在我們生命的每一部分來掌權,這就是相信的意思。相信就是接待。當我們敞開我們的生命,歡迎耶穌進入我們生命裡面,每一個領域的時候,這就是信主的人了。凡相信祂的,主就賜我們權柄,做為 神的兒女。
 
   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今天 神讓我們進入祂的國度裡面,不只是進入祂國度裡面一個臣僕而已,而是做祂的兒女。想想看,在 神的國度裡面,成為 神的兒女,難道不就是 神國度裡的王子跟公主嗎?每一次我思想到這裡,我心就是充滿了興奮, 神實在何等的愛我們, 神實在何等的珍惜我們。讓我們真的明白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也讓我們樂意敞開我們的生命,在每天的生活當中,跟隨耶穌基督而行,活在光明當中,讓我們永遠不再走在黑暗的裡面。讓我們一同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袮,因為當我來到袮的面前,相信袮的時候,袮就賜權柄給我,作袮的兒女。我能夠享受在 神國度裡面,一切的權柄。我們感謝袮豐富的恩典。讓我們每一天緊緊的跟隨袮,為袮而活。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