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8

約翰福音1章29-31節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本來在我以前。"我先前不認識祂;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祂顯明給以色列人。』」
 
   約翰在這裡看見耶穌來到,他就做了一個偉大的宣告,他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若是你不懂得這樣的背景,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看見耶穌就說這是神的羔羊呢?事實上約翰講耶穌是神的羔羊是特別指著在舊約時代的逾越節所豫表的意思,當以色列人在埃及地做奴隸的時候,神差遣摩西進入埃及地,將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但法老王的心是這樣的剛硬不准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去事奉神,所以神就賜下各樣的災害到第十災的時候,神就要用滅命的天使運行在整個埃及地擊殺所有人或牲畜類頭生的。
 
   怎麼樣能夠躲掉這樣一個審判呢?神就叫以色人做一件事情,在那天晚上他們要宰殺一隻羊羔,然後把羊羔的血塗在門楣上,當那天晚上滅命的天使經過的時候,若他看見家裡門楣有血的,他就越過去不進去擊殺那裡面的長子,在那天晚上凡是門楣上沒有血的都要受到擊殺,可是門楣上有血的就逃過了神的審判。所以這個逾越節羔羊的血就是豫表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救贖。
 
   同樣,今天本來因為罪我們要接受上帝的審判,但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在我們生命當中遮蓋我們的時候,我們看見神的審判就會越過我們而不臨到我們。弟兄姊妹,這是神的恩典,當我們看到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就要想到耶穌基督就代表著上帝救贖的工作,也因為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的罪得以赦免,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靈得到釋放,不再受罪惡的轄制,不再受黑暗權勢的轄制。今天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的時候我們應再一次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面前。若是在我們生命當中還有什麼罪惡,若在我們生命當中還有什麼不討神喜悅的地方,我們可以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承認我們的罪,因為耶穌就是神的羔羊,這位神的羔羊乃是要除去世人罪孽,不但除去世人的罪孽,也是除去你的罪孽,除去我的罪孽,無論我們感覺 我們的罪孽有多麼的深重,無論我們感覺到在我們裡面我們的光景是多麼的無可救藥,在約翰一書一章九節很清楚的應許我們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他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今天當你來到神的面前承認你自己的罪的時候,你就要相信主的寶血仍然是有功效的能夠洗淨你的罪,而且主的寶血能夠重新把你更新回到衪的面前,讓你的靈也能夠得到釋放。哈利路亞,這個恩典不但是在我們得救的時候臨到我們,這個恩典更是每天的恩典。今天當你憑著信心來到神的面前,今天你能夠享受到全備的救恩,也能夠顯明在你的身上,讓我們一同來禱告。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感謝你,因為你就是逾越節的羔羊,你要除去世人的罪孽,今天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當我們憑信心向你呼求的時候,你就用你的寶血潔淨我們一切的罪,好讓我們能夠在你面前成為新造的人,領受你一切新的恩惠,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