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8

以弗所書4章31-32節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現代人的心靈,常被許多懷恨的思想捆綁。從小到大,每個傷害和失敗,都使我們無法忘懷和饒恕;許多人心裡,隨時充滿想要報復的意念,充滿怨恨。但在人類心靈深處,雖然表面說以牙還牙,豈不都渴望得著別人的饒恕嗎?饒恕是耶穌基督福音的中心,也是基督徒在世上應有的生活方式。當我們聽到饒恕的道理時,第一個想到的是:「為什麼他不先向我道歉?為什麼要我先饒恕他?實在太不公平了,明明是他犯錯,還要我饒恕他。不找他算帳就不錯了,還要我去接納他、愛他?」如果我們不去饒恕,真正的受害者其實是自己,晝思夜想,愈想愈氣,憤憤不平的思想充滿腦海中,什麼事都不能做!
 
   有本書說:「內心懷恨,可以使可愛的女子變巫婆,親切的男子變惡魔;怒火中燒的結果,就是慢性自殺。」有次我與一位弟兄交通,他心中充滿怨恨苦毒,對教會另一位弟兄充滿恨意,總覺得對方專門與他過不去,不斷想要如何報復。有天晚上,他夢見幾個歷史上的謀殺事件,有殺手把林肯總統殺死了,又有殺手把甘迺迪總統殺死了。接下來他看見自己手拿著槍對準弟兄,要將他殺死;沒想到那位弟兄反而先發制人,一轉身掏出槍把他打死了。他馬上從惡夢中驚醒,突然明白,神藉這個夢向他說:「你想報復嗎?報復的結果就是自我毀滅!」他立刻俯伏認罪悔改,求主赦免。
 
   弟兄姊妹,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許多憤憤不平的念頭?心思意念是否也被懷恨所束縛,不得釋放?求主幫助我們先來到祂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光照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也承認是何等需要主的愛。讓主的愛先來充滿,然後才能用主愛去面對心中的怨恨。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在此奉你的名祝福弟兄姊妹,若他們心中有怨恨和不能饒恕,求你用寶血遮蓋,斷開一切仇恨的捆鎖,釋放他們,使他們在基督裡有真實的自由。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