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8

以弗所書5章22-24節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如此的教導,乃是針對男人與女人本性的軟弱而提出的挑戰。按照男人本性,是比較容易順服的,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所以男人當兵比較合適。但女人天生喜歡問「為什麼」,所以在伊甸園神說「唯獨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男人聽了就不去吃,而女人就會問「這麼美麗可口,為什麼不可吃?」等女人吃完,叫男人吃,男人也就順從地吃了。但男人很難專心去愛、去持守,對女人而言,她們自然而然會全心去愛,全心去持守生命中寶貴的事物。
 
   因此神乃是針對男人的弱點說,作丈夫的,你要全心全意地愛妻子;祂也是針對女人的弱點說,作妻子的,妳要順服妳的丈夫。聖經所說的順服,不是盲從,在每件事上都是合理的。所謂在主裡的順服,其實就是對丈夫的尊重。每當我作婚姻問題解答時,總有姊妹問:「怎樣才能改變我的丈夫?」作太太的總是急於改變先生,所以變得嘮嘮叨叨。事實上嘮叨與埋怨,絕對不能使你丈夫改變,真正能使他們的心扭轉的,是你對他的尊重。那要如何尊重呢?
 
   第一,要多向他說鼓勵的話。許多妻子,在先生做得好時,就像沒看見,可是他一做錯,馬上添油加醋「看,你這個人就是這樣!」其實作丈夫的也常等待妻子稱讚,就像妻子等待丈夫稱讚,所以要多說鼓勵的話。
 
   第二,不要把他與別人比較,對男人而言,這是最傷自尊的事。作妻子的責任,不是要使你丈夫更合你的心意,一個真正的賢內助,是看見先生所能成就的事,而不是只看見那些他所不能成就的事。所以作妻子應明白丈夫的恩賜與才幹,鼓勵他去發揮,使他真正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在我們中間作妻子的,妳願意今天就如此來順從嗎?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奉你的名祝福每位妻子,將順服的靈放在她們裡面,使她們憑信心踏出這一步。當她們因著主願意順從丈夫時,你也將更多的恩典祝福賜給她們。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