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8

以弗所書5章18-21節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 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如何才能得著屬靈的智慧?保羅告訴我們一個祕訣,乃是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不一定要有某種奇特經歷;有些人一聽到聖靈充滿,就想到有人在地上打滾,口說方言...。所以多數基督徒覺得還是平平凡凡就好,千萬不要聖靈充滿。保羅並沒有說,信徒被聖靈充滿是一種選擇,可有可無,他用的乃是命令句「你們要被聖靈充滿」。我們若要在這邪惡的世代為真理作見證,光靠才能及經驗是不行的,必須倚靠聖靈。
 
   「聖靈充滿」真正的含義,乃是承認並尊重聖靈在身上絕對的主權,在生活大小事上,我們絕對順從聖靈引領,讓祂在心中居首位、掌王權。說不說方言不是最重要的,不需因自己不說方言而禁止別人說方言。更重要的,是我們生活行為必須有聖靈充滿帶來的果實;而聖靈充滿的四種表徵,其實都是日常生活上的事情:
 
   第一,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是表明我們在教會的肢體生活,享受信徒在一起的喜樂。第二,口唱心和地讚美主,是表明我們在崇拜的生活中享受與神一起的喜樂。第三,奉主的名感謝父神,是表明在我們個人生活中,享受神隨時隨處同在的喜樂。第四,應當彼此順服,是表明在我們家庭及工作當中,享受甘心服事主的喜樂。
 
   唯有當我們願意捨己,全然順服聖靈引領時,才能明白神在萬事萬物上的心意,也才有力量來過得勝的生活。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我們知道「被聖靈充滿」是你的命令,就讓我們的心敞開在你面前,歡迎聖靈來運行工作。願聖靈在每個人心中掌權,大大充滿,使我們無處可容。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