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8

以弗所書5章4-7節

「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 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所以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
 
   保羅提到有些事信徒不應參與,首先是淫詞或戲笑的話。並不是指我們每天都要道貌岸然才行,基督徒應是一群有幽默感的人,因為我們的神就是一位充滿幽默的神,能叫驢向巴蘭說話,能用魚來教導約拿。另一方面,基督徒也應是充滿喜樂的,詩篇16:11說,我們在神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神面前可以歡喜歌唱跳舞,但卻與戲笑截然不同。戲笑是不敬畏神、也不尊重人的表現,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狂傲。作為基督徒,我們可以與別人有所不同,但絕不能不尊重人。因為無論你我何等不同,都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我們若不尊重人,就是不敬畏神。所以要小心口中所說的話,不要隨便說出傷害別人的話。
 
   其次,不可有貪心,因為貪心就像是拜偶像。一個人貪心時,是以自己的慾望為中心,會盡其所能滿足自己的慾望,無形中是以慾望為生命中的首要地位。貪心是無止境的,愈有就愈想要,永無滿足之日。
 
   第三,不要與惡人同夥,要注意你常在一起的人。若你常和消極的人一起,就會變得消極;若你常和追求世界的人在一起,就會走向追求世界的道路。中國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靠近的是什麼人,就會成為怎樣的人;所以一定要靠近那些心中有火的人,不要再讓自己的心冷淡。當你渴慕主,就要來追求,讓生命被神的火點燃,而這個火,只有那些心中有火的人才能傳給你。以前我幾乎每年回東南亞,因為那裡有批弟兄為神擺上,事奉神的心志火熱,是我羨慕的。所以我每年回去,與他們相聚談論神國的事,一起禱告,我的心得著極大激勵,他們心中的火也傳遞到我身上。弟兄姊妹,要注意你所跟隨的人、你所在一起的人,他們絕對會影響你的生命。
       
    
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
主,求你保守我們心懷意念,讓我們常在你裡面,被你塑造。禁止我們的口說不討你喜悅的話,讓我們生活言行不與惡人同夥,要與心中有火的人一同追求你的道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